【假期游】惠州惠东区
二五年五一假期,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广州玩了一天,本来还要去佛山,可是由于爸爸喝多了,临时取消了。不过对我来说只要不在家呆着,去哪里都可以。爸爸好一些了,决定带我和妈妈去惠州看看。
地二天早上我先做了一张数学卷子,因为这次其中考试,数学和语文我考的好,所以才能带我出去玩,否则这个假期我肯定要天天在家学习了,不知道英语和科学考的怎么样。不管了,先玩了再说。
五一这几天天气不好,一直阴天。快到惠州时下了一阵大雨,可是很快就又停了。好像有人在云彩上洒水。
我们直接到了惠东区的水东街,听说这边好吃的很多,路上妈妈看到几家潮汕菜餐厅,选了一家人多的准备去尝尝。
我们停好车先简单转了一圈,看了水东街,看了水东街旁边的塔,看到路边一家小店很多人排队,过去一看是生蚝煎鸡蛋和酿春。妈妈说想吃,爸爸马上上前买了2份。
生蚝煎蛋一开始我是不想吃的,但是爸爸妈妈都说好吃,我就尝了一口,是挺好吃的,特别是沾沙拉酱。妈妈喜欢辣椒酱。酿春其实是包了肉馅的荷包蛋,加了好喝的汤,我吃了一口肉馅。
广东这边的茶饮真是太多了,我们和了一家柠檬茶,其实和其它家的区别也不大,拿着茶,我们正准备沿街向水东街的另外一头溜达,突然又下大雨了,我们没有带伞,所以只能在茶饮店等雨停。反正也没事,我正准备拿出手机看看视频,就被爸爸妈妈说了,说我看手机上瘾,我只好无聊的呆着。爸爸看我们要吃的那家大排档,其实并不远,穿过马路就是,并且水东街路边一层都有房檐可以挡雨,于是建议我们跑过街先吃饭。
虽然只是淋了一点雨,可是今天的雨可下的真大啊。由于下雨饭店门口的人更多了。妈妈碰上了好心人,他们不想再等了,于是将他们的号给了我们,这样我们只等了大约10分钟就排到了,不过是街边的桌子,还是有雨水溅到桌子上,爸爸正准备找服务员换桌子,雨突然停了,只能说我们太好运了。
其实我对吃的要求不高,我也吃不出好吃不好吃,爸爸总说要多尝试才知道好不好吃,可是我尝试了,还是原来那几样好吃。我们点了很多菜,最后我还是觉得炒饭最好吃。
吃饱喝足天气变好了,我们继续溜达,走了一路突然看到了苏东坡故居,原来苏轼-苏东坡也住过惠州。我上前看了介绍,苏轼是被贬到惠州的,当时惠州是莽荒之地,条件很差,可是我们参观了他住过的地方,条件挺好的。还是因为他是京城过来的不喜欢吧。
转了很久又到晚饭时间了,要说计划赶不上变化,妈妈找了一家出名的粉店,可是到了以后看到卫生条件太差,瞬间妈妈就没有了食欲,现场吃什么成了我们最大的问题,我建议吃牛肉火锅,可是他们说牛肉火锅哪里都能吃,最后一番挣扎,我们决定回深圳。
回去的路程好像更远一些,还堵车,到了深圳我们找了一家新开的商场,吃了鸡肉堡。我还是一样,拿着手机被骂。可能我真的上瘾了吧。
其实这一天挺累的,我对这些旅游的地方不是很感兴趣,妈妈也说下次就不带我出来了,也许这样,他们也开心,我也开心。大人的世界我还不懂,可能以后我也会和他们一样吧。
假期就要结束了,我不想上学。